nuffnang

Friday, January 29, 2010

(转)股市的悲惨故事

股市的悲惨故事

以下故事版权属 tabibho 医师所有
http://investalks.com/viewthread.php?tid=177&extra=&page=79

首先我自问, 为何要开这帖写些血流成河的股场故事?
是的, 我是要时刻地提醒自己!
前车之鉴, 自己别踏上他人惨痛的人生路途!
能够的话, 当然也想让他人做为借镜, 以便在股市里步步为营.
尤其是新手, 初进入股场时, 先别梦想着捞闲钱, 赚几桶金! 反而先要想想: 如果亏损了钱该怎么办? 也要问问自己 : 是否能承担得起股场鳄鱼咬去一大片肉的痛苦…….

某年某月某日…………….


2003年某月某日:

此刻我正沉迷于股市而欲罢不能. 股市既是心情, 心情既是股市.
几乎每个交易日的下午, 我都流连在HWANG DBS 交易所的大厅, 双眼盯着电视银幕, 心情随着股价的起落而起落………

身边来了一个不良于行的老阿伯, 他走到电视银幕前, 用拐杖指着某公司的名字说 : 这间公司呵, 让我输了七百多千…….


七百多千啊!
他落魄的身影, 让我底心里油然而生一种醒觉 : 股市多危险! 一个错误的决定, 或一时兴起的贪念, 毕生的储蓄就因此付诸东流, 剩下的只是一个不良于行的老头, 及他的遗恨绵绵……..


2006年某月某日:


在股票行里看到一个退休了的老同事, 白发苍苍的他披头散发的, 双目呆滞的坐在电视银幕前, 双眼盯着跳动的行情数字, 肩膀的衣服破个大洞而全然不知………

此君一路来十分自大, 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是 : 你们不知道是吗? 让我来跟你们讲!
当同事们聚在一起谈股票时, 他就自我隔离, 但不时会插进来丢个口头禅.

他在2005年退休时带着几百千离开工作岗位而转战股场, 只是不到一年光景就落魄如斯………

令他坠落悬崖绝壁的是一个炒股! 此股从谷底炒上五元多后, 股价一直徘徊于五元上下, 股价一但跌落低于五元时即刻被推上五元以上. 此时只要在四元多的价位进货, 一会儿即可以五元多卖出, 赚个几十仙的价差, 而且几个星期来屡试不爽. 许多人, 包括此君赚个笑哈哈.
风暴来了, 最后一次这股低于五元时, 趁大伙儿疯狂冲进场时, 炒家来个一连数次的跌停(LIMIT DOWN), 这时卖家排得满满, 买家竟然销声匿迹!

一次的风暴, 一次的大转变, 把一个知识分子的退休人士震得魂魄四散……

约几个星期后, 此君回来向我们借钱, 竟然说 : 几百也好, 几十也好……



是的, 他是输在自己的无知.
他是在股市里输在自己的无知!
看看周围的朋友, 看看股票行里的不熟悉的面孔, 有多少正是这一类人!
同时也看看自己, 也要问自己是不是也是一样, 抱着有限的知识, 进行着无知的行为!


我有个同事买卖iris, 五天内就不见了一边手!
这老兄可是一手提拔我进入股市的老手!
其为人镇定机警, 知识渊博, 属于不易冲动人物.
无奈股市的变数太多, 摸到象头掉了象尾, 令多少聪明绝顶的英雄好汉葬身股海!



某年某月某日.

我的一个顶聪明的学生, 是一个知名药店的老板, 向我述说如烟往事…….

1993年行情牛, 药店的生意忙个乐不开支.
顾客在股市赢了钱, 买起东西来好不爽快.

店的生意营业额直线上升, 赚幅也大, 日日捞个满盆.
那时股市里人人赚钱, 生财之道比药店的生意更行.

学生手上的钱多, 听到的乐观消息也多, 很自然的就把血汗钱往股市里丢.

三百多千就在一个歪念下投入了正在沸腾的股市, 买的都是次板不知名的公司......
没多久股灾来了, 学生的想法相当简单:

冯着财源丰盛, 有能力拿票就不怕股价跌! Paper loss 也只是纸上亏损,

而且仍深信行情还牛, 相信股价跌既是要淘汰软脚蟹, 相信股价一定会强力反弹!
因此仗着财势雄厚而去进行一轮又一轮的average down!
结果呢? 京华梦醒!
辛辛苦苦日挨夜挨赚来的三百多千就只剩下不到三十千..........



切鸟的故事.
有的! 就讲个切自己蓝·鸟的故事.

2006年4月28日

此时已升级到可以坐在remisier 办公室里, 和几个老手按着个别的电脑, 看着自己的favorites.

一个人手握着30多个counter, 天天为了看顾行情, 四处寻索消息…….自己的生活已经变了样, 但也开设厌倦了沉迷股市的迷惑日子…….

经过反复深思熟虑后, 我今日硬起心肠做个狠决定: 我要重新整顿生活, 从即日起不再踏入股票行!

今日我一口气切掉了13个烂鸟股!

离开了股票交易所, 有点象从云顶赌场走出来的感觉.
卖掉了一大部分的烂臭股, 心中顿时开朗起来.
拨开了乌云, 日子开始有阳光!

在往后的一小段日子, 我通过电话再把剩余的烂鸟股也卖完了.
(这是切鸟的故事)

到了5/3/07, 一日内一口气也把所有的蓝股也卖出. 虽然卖不到顶价, 但也让我避过了跟着而来的大风暴!
(这是切蓝的故事)

这就是我切蓝·鸟的故事了.



每天要重复看,时时警惕自己 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