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

Thursday, March 4, 2010

tan81 语录

如果你有1百万,你是如何投资的?

许多人的问题,就是如果我有1百万,我就不要冒险,买高股息的公司,等派息。
如果我只有10,000,我就不会这么笨。我会想尽方法,用10,000 来赚到1百万。

可惜的是,这样的事情,永远不能成真

关键的地方,就是你没有持有1百万的心态和处理百万投资的方法。
不信的话,你看看那些有500K 的人,是否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到1百万?
那些10,000的人,为何就是没有办法到20,000?
因为他们各自有500K 和 10K 的心态和舒适区。

以打工族作为例子,如果你的薪水是5K,你敢申请20K的工作或职位吗?
除了信心问题,就是自己怀疑自己没有这个能力。那么怎么可能会有20K的薪水呢?

投资也是一样的,如果自己不具备管理百万的能力和条件,
自然是不会有这1百万的。

当你准备好了,百万才会出现,而你才不会错过拥有它的机会。
当你还没有准备的时候,即使它一直存在,你也不会看到的。

既然这里有幸有个百万的过来人分享他的方式,
让人不解的是,大家都认为自己有更好的方法。

努力赚钱本来就是每天应该做的事,储蓄是理财的基本,会投资则是Bonus,以你的功力你其实可以慢慢累计优质股,把股息再投资,就可达到积少成多的目标,投资是长远的事业,太急反而会做错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久以前,就看过师公的分享。
以前年少轻狂,根本看不明白。

和大家分享我看到的这段话:

“投资就好象是跑马拉松,stamina (子弹)不可以一下就用完,因为你不是跑 10km 或 20km,你而是要 consistent (长期)的跟着自己的步伐(不要用 leverage)跑完。跑了一段路,如果其他人的脚步放慢了(熊市),你可以加快一点点(买入),乘机抛开他们。如果其它人用短跑的脚步时(牛市),你 不可以跟,让他们跑 (卖出)。”

投资像跑马拉松。说得太精彩了。如果你今天真的在这场马拉松赛跑,路程上出现了类似捷径,有可以抛离对手的可能,你会取捷径吗? 的确是很个人的选择。

如果一开始取的捷径,是错误的,让你从此只敢在赛道上跑,好像Fish 一样,就很好。
如果一开始取的捷径,是正确的,让你可以缩短一些路程,也许以后你就会不断的在赛道上,
留意这些捷径了。

投资要赚钱,不是最终目标。
最终目标,应该是怎样在投资里,一直赚到最后。
很多时候在实践时,我们都忘记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