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

Sunday, July 3, 2011

冷眼新书推介及讲座 现场问答精华

2011/06/11 6:11:32 PM
●南洋商报

问:如果我估计全球经济会出现大萧条,我是否应该卖掉股票?

答: 我不会预测经济,也不去预测那些无法预见的事,这只是白费心机,投资股票要用价值投资法。

问:请问马国民再保险(MNRB,6459,主板金融股)可否值得投资?

答: 这家公司的业绩表现时好时坏,很难去预测业绩表现,今天可以赚大钱,之后又可能亏大钱。若要买,需要很多时间去监督这家公司,我不太建议购买那些难以预测的公司。我认为投资的最好方式是选那些可以预测未来盈利表现的公司。

问: 我买入了贸易风(TWS,4421,主板消费产品股)后,其股价最近大涨,我是否应该卖出?

答: 投资一家公司赚钱后何时应该卖出,需以股价增长的幅度与每股盈利增长作比较,来计算是否值得购买。若该公司之前每股盈利赚30仙,股价为3令吉;而如今每 股盈利增长至1令吉后,若股价在10令吉的水平还算合理的水平。我们购买的股票大涨后,又怕煮熟的鸭子飞走,可以画一条线,以本身可能接受的获利水平,一 旦股价下跌至这个水平,就可选择套利,还是可获得可观收入。我建议在三个情况下有必要脱售股票,一是股价过高、二是公司业务变坏,三是有更好的投资机会。

问:超维特(Carotech,0076,创业板)的前景如何?

答: 这个股的前景还不稳定,面对着原料价格和生物燃油使用,以及欧元价格上升的影响。未来的前景会如何,就要看以上情况是否有变化。比较好的情况是,大马政府强制要求部分州属需要使用生物燃油。若长期投资这家公司,需要监管公司业务,公司业务前景还属于不肯定的阶段。

问:橡胶价格大涨后,手套股还值得投资吗?

答: 手套股肯定还是一个正上升和好的行业,值得投资,不过要看价位水平。目前的局势还未稳定,或还可等一年半载。我的信念是宁愿失去机会,也不愿损失。

问:木材业前景如何?

答: 木材业是一个很难抓摸的行业,波动太大和循环性,不过,木材业目前还属于上升的趋势。若这个行业不好时,可以购买来等待回升,而且要确保有本身森林的木材股,若没有自己的森林,原料将受到控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