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

Thursday, November 20, 2008

15年内从零到百万 (原文 By KLSE.8K)

女儿就快满十八岁了。

她的生日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,那就是MAYBANK2U的股票交易户口。

我要她把所有的储蓄,八千元都存入这股票户口,然后用15年的时间来实践我的“开番致富”方法。

我曾经靠这个方法,在9年内赚到了我的第一个百万,为了再次实践这方法的可行性,我要她在15年内成为百万富翁,靠自己的能力成为百万富翁。

15年的时间就想达到百万的目标?这期间还要经历大学的生涯,这会不会是件很荒谬的事情?

一点都不荒谬。

女儿还要6年才能够修完大学的学位,再经历9年的“人赚钱”,所以这9年的“人赚钱”加上15年的开番效应,百万的目标绝对是可能的事情。

也许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不过我们却很有信心,我们有信心是因为懂得了理财的观念。

“开番致富”就是从理财观念衍生而来的。

懂得赚钱却不懂得理财,赚再多的钱也是徒然。

左手来右手去,赚再多的钱也不会令人致富。

女儿从小就被我灌输了理财的观念,深知“开番”对致富的重要。

要“开番”就要先懂得节俭。

在一个很难学到节俭的环境里长大的她,却懂得了节俭。

就是这理由我相信她已经具备了理财的基本观念:节俭。

节俭是美德,尤其重要的是:它是理财致富的过程中,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。

不懂得节俭就不会存钱,不会存钱就不能开番,不能开番就无法致富。

简单的说,从零到有的步骤就是:节俭 > 存钱 > 开番 > 致富。

可惜人们都只热衷于追求后面的两个步骤,而忽略了前面的两个步骤,结果致富就变成了一个梦想。

言归正传,让我们再来研究,如何在15年内把8千元变成百万。

首先让我们来探讨这个问题:8千和百万的距离有多远呢?

答案:七个番。

如果3年开一番,开七番就要21年。

详解:8 > 16 > 32 > 64 > 128 > 256 > 512 > 1024

注:一个 > 就代表一个番,1024千就已经超过了一百万。

可是,我们的目标是15年,不是21年。这又如何解释?

答:我们不是一次过的投资8千元而已。

我答应女儿,她的生日礼物就是:我每个月将把5百元存入她的MAYBANK2U股票投资户口,直到她有本事自己储蓄为止。

瞧,有了这一招,15年内完成百万的目标就不难了。

也许有人会认为这已经乖离了我前面所定下的游戏规则:靠自己的本事,在15年内从零到百万。

不错,是有点取巧的味道,不过我这篇文章是要给网友读的,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能力每个月储蓄5百元,甚至更多。

我也相信很多人都还不是百万富翁,他们都想早日成为百万富翁,所以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他们早日设定目标。

早些时候就有人在佳礼的理财论坛里提出:18岁的年轻人是否应该投资股票?

我的答案是:绝对应该投资股票。

听清楚,是投资,不是投机。

续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