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

Sunday, March 6, 2011

nifong 的分享

http://www.investalks.com/forum/viewthread.php?tid=2490&extra=&page=108

庄家都离场了,但还没有完全离完。以下是我的一些看法:

1) 其实很早之前,部分庄家就已经开始离场了,尤其是投资在2、3线股的庄家。至于1等1的上好股,庄家还紧紧控制着,以致指数一路走来都很美。

2) 很多2、3线股的牛市顶点都出现在2010年6月到8月间,甚至有些更早至去年4月。从那时起,庄家就开始托着市来出票。所以大家可留意KLSE的大部分 2、3线股。从去年那段时间开始,他们的价格便开始越做越低。直到今天,很多已从高点跌了30%或更多。那段期间,很多股票行发表预测,看好什么什么股, 建议大家买(例子我不举了)。

3)从去年下半年开始,有不少2、3线股便开始在图表技术上出现牛尽熊来的征兆,已带头开始反转,但是庄家为了不让大家看得出,便无时无刻的造市,使到 KLSE指数和一部分的股继续走势漂亮。其实,在一个大牛市的来临前,几乎所有的股走势都很漂亮,很少会出现两极化的现象。

4)其实从去年开始,我就发现许多股出现两极化的现象,就是说有的越做越高,有的越做就越横摆着低,跌破上升趋势线。那时我就觉得很奇怪,开始怀疑牛市已 在顶部不远或已过了,因为每次的熊市来临前一段日子,都会有不少2、3线股带头往下走低,与大势的走势背道而驰,这是不详的征兆。

5)目前,庄家在2、3线股的票已出的七七八八,还有很少量而已。因为大势还没坏,他们也不需杀着下,反正票很少,还是免费票(已赚够了),没到危急关头 就不需抛售,托着来丢是最好的策略。至于1等1的好股,那些是长期投资,庄家是两边玩的,高就丢一点,低就拾回来一点,只有等到真正崩盘时才会看到比较多 的出售。

总结的说,我认为目前熊市来临的几率已达到70%,当然并不排除庄家要造市,硬硬拉高变大牛市的可能,前提是外围市场不能坏。即使是如此,我们也不能奢望那些已走低了的2、3线股会牛市重临。

(纯粹是个人看法,任何因此造成的买卖和损失自负!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