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

Sunday, March 25, 2012

(有做期货的人看一看)贏家和輸家的差別/Job-搶救貧窮大作戰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higroup/15500803

食神經典名言: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是食神。搶救貧窮大作戰-好看的日本節目,雖然現在要找有點難。


這節目每集都差不多…

快倒閉破產的一家人寄信到節目當中,說著他們一家的慘況

接著老闆會接受超級特訓:在三天之內學會超級好吃的料理


這集也是…

這集請到年營業額上億的大炮拉麵經營者擔任專家,年紀很輕

但這集要拯救老闆的專家 卻和其它專家不太相同

他親自到達老闆的店,想親自了解問題所在

他叫老闆做一次麵給他吃 老闆看起來有點不高興,但還是把麵做好

但專家吃了一口就不吃了…

專家:「你這蔥花什麼時候切的?」

老闆:「昨天。」


專家:「吃的出來。」 (我心想,不愧是專家,不過我應該也吃的出來)

「湯沒什麼問題…」

專家站了起來…

走到麵鍋旁說指著菸灰缸說:「你沒事時,就站在這抽菸。對吧?」

老闆無語:「……」

專家走到放麵的地方接著說:「看到客人來了,就走到這裡~~~

用你沾滿菸味的手抓麵,對吧~~~」


專家接著說:「你的麵沒有問題,問題全在於你,你根本沒有把心放在客人的身上。

你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你的菸上。」 (專家也有柯南的推理能力?)


老闆從頭到尾都一直是愁容滿面,被比自己年輕許多的專家訓,臉上更是露出北宋的表情。


老闆的第一天試練是在停車場接待客人 並要體會感謝客人來的感覺

但老闆卻覺得在浪費時間 他的臉從頭臭到尾 (電視上看來真的比狗屎還臭)

第二天也遲到了一個小時


專家等了一個小時,有點不爽

他對老闆說:

「你以為你學到這的食譜,你的生意就會好起來嗎?

如果你學不到處處為客人著想的那顆心,是沒有用的!」

於是老闆又被罰到停車場說:「歡迎光臨」

他的臉又更臭了 他不停地在鏡頭前抱怨這是在浪費時間

此時,我已經了解,他的失敗是必然的了,這也正是這個節目精采的地方,

你會了解到贏家和輸家的表情、舉止、眼神、站姿和說的話有多麼不同。

(我印最深的是一個五代以上的傳人,他說他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想:怎麼把麵煮的更好吃)



但是,案情急轉直下,到了晚上,老闆看到客人滿足吃飽的笑容 他頓悟了

很神奇~~~~他忽然覺得很快樂 (這是很大的差異,和之前不爽的表情真的差很多,看起來就是個專家的臉)


總之,他領悟了


第三天,也是最後一天,專家才開始教他食譜,

但食譜卻出奇的簡單,只是熬十六個小時的高湯罷了

我心想這是我從以前看到現在最爛的食譜


唯一特別的是,每次熬高湯,都要留下一點,再下次煮高湯時要加進去

專家送了一小鍋,傳了幾十年的高湯,送給老闆

老闆就這樣輕輕鬆鬆的擁有幾十年風味的「高湯」


全文完…

什麼…

你說:「這和交易沒什麼關系?」

不過這才是我最在乎的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