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

Sunday, July 26, 2009

IOICORP 资料收集 (附加股)

http://investalks.com/viewthread.php?tid=477

ioi的nta只有RM1.28,如果它的net cash per share是80sen,我会不开心,因为这样的话,他的capital employed恐怕只有48sen了。48sen对它来说,可以做什么?
ioi可以在印尼,用别人56%的成本开发土地,有这么强的优势,为什么不去善用? (9800 vs 17500)

我对ioi不满的地方有3个部分。
1. citibank大厦。
2. 去年RM7-RM8,太多buyback。
3. 过分的注重hedging。

针对第一点和第二点,我相信这是有点“商业议程”在里面的,或许我们应该等到他出回忆录的时候才知道原因。
如果我们能够释怀,相信这个“诟病”很快就被淡忘,当然,我不能阻止你们痛骂它,因为我也想骂。
往往在最艰难的时候,公司为了打压股价,肯定会想尽办法制造一点“恐慌”的。
这也可以解释,为什么过去,国内国外的股市都在恐慌时刻,都出现“深V”的走势了。
1998年安华被捕,200几的911事件,还有去年的次贷危机。
虽然我想信下一个危机可能出现在明年,但,肯定不会像2008年的次贷危机那样严重。

针对第三点。
这是最不应提起的。
像一些什么“外汇亏损”的,亏了多少,美元借贷又亏了多少,这是最不应提起的。
这些明明就是“固守本分”的举动,绝不会有出错的地方,但因为我们不懂得消化季报讯息,就以为他们犯了大错。
IOI的亏损主要还是manufacturing division出问题,不是外汇因素。
以马航为例,马航的石油成本节省了6亿,但马航也在石油期货上摔了一跤,也亏了6亿。这证明了什么?
或许我们会说,与其高薪聘请Idris Jala,不如请一个清洁阿嫂当CEO更好。

你应该比我更了解这些,即使我不分享,你也会知道,反而是我,不知道你所知道的。

最近有买种植股的,应该忘记cpo从RM2600往下掉到RM2000的负面消息,因为我发现他们的correlationship已经无效了。
当你看见cpo上了RM100,去买反而会中套。
就像我们很喜欢看美国涨,我们冲进去买的情形一样,一样要中套。

http://investalks.com/viewthread.php?tid=477

这个topic是讲附加股的,就补充近期的附加股好了。

bstead。 宣布附加股的前一天大涨,宣布之后,跌到现在,还没有止跌。
ijmplnt。 宣布附加股之后,大跌一天,之后一路上。
ioicorp。 原本是可以站稳RM5,但附加股一宣布,股价跌至RM4.86。

我们可不可以把这个当作是一种调整呢?

我相信附加股的impact已经在一天内消化掉了,理由很简单。
RM5 x 15/16 = RM4.6875

股价怎样都不会跌到这个价位吧? 即使我们把附加股当废纸来看。


但如果是整体股市lam下来,就另当别论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