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

Wednesday, February 4, 2009

从中国flextronics看裁员速度可以如此迅猛. (转载)

从中国flextronics看裁员速度可以如此迅猛.

失业前72小时,我迎娶了我的新娘 -- 祭成都伟创力秘密裁员(转载)
http://www.tianya.cn/publicforum/content/develop/1/227060.shtml

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。
   2009.1.16,星期五,今天我终于结婚了。
   2009.1.16,星期五,距离被裁员不到72小时。
   下周一公司将进行100%的裁员。公司成立刚刚满一年,我进去还不到一年。曾经以为我终于找到了梦想中的好公司,一个2008年世界排名500强前200多位的公司就这样把我们裁了。周一去听死刑宣判吧。
   前天还在公司加班。
   昨天下午3点同事们还热情的进行fix bugs, code review, check in。因为每周四5点之前都发布新版本,这一周的成果都会集成到主版本上。大家都积极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。
   我终于check in了,这时候突然收到老大的mail说下周公司有重大事情宣布,请休假的同事调整。接着不久就传出公司将关闭的消息。有同事问公司是否属实。没人出来澄清这是谣言。晚上和同事自发组织去喝酒。
  今 天早上一早来到公司,公司叫把这周之前的加班报销填了。看新闻,北电宣布破产保护,flextronics最大的客户之一,前不久moto大规模裁 员,flextronics最大的客户之一,去年凯明倒闭,我们项目的芯片供应商,不久我们就终止了nokia的wulong项目。今天该我们了,但是没 想到是100%,前段时间接到几个猎头的电话,直接的拒掉。因为我很喜欢这间公司。就算裁员也想没我的份,自认为自己工作很努力,进展很迅速,可是,还是 来了。公司成立刚刚过一年。
   决定结婚,在公司正式宣布之前结婚,把还能享受的福利享受了。也就2000块钱。这次失业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找到工作了,经济危机先能省就省吧,能挣就挣吧,坚持过经济危机。
   年后,婚礼还是照常举行。
   日子还是得过嘛。
   2009.1.16,老婆,我爱你。


本故事带给的意义是,很多时候,整个经营状况不是公司里面的员工可以看得出来的.
在被裁的前一刻,可能还沉醉在自满和兴奋中.
和上文一样,要知道自己公司会不会裁员,绝对不是看自己的公司情况,而是看自己公司客户的情况!

用古代一句话来形容:
"不知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