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

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脑力大激荡 (转:作者holly)

如果没错,我从4年前就嘲笑他们直到今天,实际上他们并不吝啬于积极攻击,嘲笑,和鄙视我.
只不过,近来他们亏钱实在是太厉害了,状况远远比我糟糕.所以近来气焰才稍微收敛了一点.

曾经,我在天涯那里写过一篇文章,04年写的,文章是中国房价是个泡沫,不过离开爆裂还有一段距离.
结果招致了超过1000个砖贴.

以前还在学校时候,就说过每一个人都拼命读书,高学历必然贬值,高学历市场的崩溃是不可避免的历史规律.结果被长辈们训了相当一段时间.

后来,直到最近的说法是,欠债过多,导致受制于人,债务式繁荣必然导致经济大萧条.
市场是循环的,而不是大众认为永远上升的.

不过,由于中国房价泡沫已经破裂,博士应聘清洁工人,经济衰退已经成为即成现实,所以,也没有什么人对这些还有太大反对.(最多心里不爽,暗地咀咒而已.)


不过,终于被我开发了一个新的品种.

至于这个是在哪里.......我就暂时不说.
不过对于这种物种的发现,我还是有种欣慰,如果不是愉快的话.


曾经,牛市论者说过
1)audit firm的纯净度比蒸馏水还要高,尤其是越大那家,纯净度越高,所以有了他们的专业检验,我们可以根据财务分析,奋身投资hidden gem.
2)中央银行可以用降息刺激股市回升,如果降息不行,中央银行还可以go nuclear.
直到,当英国银行把利率调到历史最低点时候,报纸没有反应,市场没有反应,人没有反应.
3)global decoupling theory,美国的倒下,中国,中东,东南亚国家会崛起,成为世界经济新火车头.(现在明显火车厢损失最大,至少在股市贬值角度看起来.)
4)基本面强劲,是时候进场了.(财务报告必然会在销售额下滑后的3个月才公布,这是常识,用着3个月前的信息,来否定目前的商业不景气事实,这种愚蠢算是比较厉害的.)
5)还有,多到我可以写一本书.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.


不过,牛市论信徒,你们并不孤单.

因为我找到了比你们更傻的人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